滿船盡是舊相識

張鳳燕(胡博文夫人)

有個東海老公真好

 

這次有幸老公(胡博文)邀我參加他的東海同學會郵輪之旅,我如果不寫一篇配偶文(類似在台灣自捧的業配文)來應景好像有點沒盡責。老公又說我摸了秀貞的腿, 現在東窗事發被秀貞公開了要我自行負責。我耳聞目睹許多東海同學都是能說善道的專業文筆高手(如莊淑芬,陸孔卿,許繼學),這簡直是要我班門弄斧。 老公又在旁碎碎唸推卸責任,我只好硬著頭皮如野人獻曝般亂寫一通我的旅遊觀察記憶。如有不敬或不周全之處請原諒。

直昇機上
安全降落在 Meade Glacier 上

個人感覺這次旅遊比較刺激心臟的活動是搭直升機到冰河上走走。原來行前老公已秘密策劃要搭直升機去體驗坐狗拉雪橇。但在 Skagway 那天高山上雲層未開, 狗兒們不上班,只好改成冰河上漫步。直升機剛起飛時風很大機身劇烈晃動,我以為這下慘了,正在擔心,但起飛不久就非常平穩。這時才發現老公早已全神貫注於錄影, 根本不理我剛剛的緊張狀況。沿途風景之美只能用 WOW 來形容。降落到冰河上才知道冰河的表面不是平滑的,而是有如許多密集小刀鋒加上很深的大小窟窿, 如果沒有特殊鞋子和手套,不幸跌倒一定會受傷。老公一時興起在冰河上做起伏地挺身喝冰河水,實在有點白目。但此行景色奇特實在值回票價。 只可惜沒有其他同學一齊參加可以合拍冰河上美照。

Meade Glacier 美景
伏地挺身喝冰河水

在旅途中很高興有機會與許多東海同學及他們的另一半聊天。從談話中學到不少有關健康及生活的寶貴知識,也發現有些同學就住在 LA 或 Irvine 附近。 除了我以前見過的莉莉,秀貞,彭暐,許繼學夫婦,嵇硯生外,還有廖評超及魏開元夫婦。魏開元和太太非常慷慨地分享他們住 Irvine 的 home delivery 美食來源。 老公立刻抄下,說以後就不怕我罷工威脅。

滿船盡是舊相識
千里相逢續情緣

旅途中與廖評超夫婦聊天發現我們在休斯頓有許多共同朋友。與吳仙富聊天也發現他比我們先住在 El Paso。世界實在不大。 袁昶黎與我聊到他的家庭及如何處理手足對事業的異見,並問候我們 10 年前喪子之痛,讓我覺得好溫暖。與何展宗聊到他 38 年前送給我們的結婚禮物木刻門神都還掛在家裡門上。 真是處處有緣千里來相會。

阿毛夫人(Teresa) 與我聊到我們都有未婚的兒子而許繼學同學有未婚的女兒。Teresa 又透露阿毛當年如何運用策略、軟硬兼施、加上苦肉計、 終於佈下天羅地網(可能還加上風水佈局)才追到老婆。不管描述是否有阿毛加油添醋,他的招術真是令人嘆為觀止,毛兄弟成功是有原因的。我認為毛兄弟應出一本專輯嘉惠後代。

等待著阿毛的鳳求凰秘笈
蜜月中?
好攝之徒

周錫鴻是胡博文大一時的室友。看他生龍活虎忙進忙出 Red Onion 的樣子實在不像退休年齡的人,尤其他與太太一路打打鬧鬧的親蜜樣子簡直是一對度蜜月的愛侶。 我老公很酸地說這就是嫩妻效應。回台灣時應該要找他們打打羽毛球沾沾他們的活力。

另外,非常謝謝 Lily 和她老公 David 幫我們拍一組看起來很有意境的餐車合照。我一向不太上相,胡博文直誇 David 是好攝之徒(sorry,Lily), 居然技術好到可以化"腐朽"為神奇。當然莉莉的眼光也不差,光靠 iPhone 也可拍的很漂亮。我對楊志傑的技術也非常佩服, 居然短時間內就可以將老公拍的影片片段剪接完成又加上超人飛行配樂。我還是很好奇他怎麼和不同屆的混那麼熟,還提供那麼多技術支援。

在 Soapy Smith 分享陳年舊事

在 Fairbanks 時,非常幸運有周今白夫婦租車帶我們,加上嵇硯生,周錦生(也是老公大一室友)夫婦一齊去 Chena Hot Springs。周今白夫婦先去泡湯,我們沒帶泳衣, 只好到處走走。嵇硯生說有馬癮要去騎馬,我也很期待要看他如何爬上馬背的英姿,但馬兒工作時間已過,沒有機會讓他展現功夫。我還發現周今白表面上好像很 cool, 但事實上非常體貼老婆,不只全程自己一人開車,還特別叮嚀如果萬一他太累需要老婆開車,我們不可以在後座亂指點擾亂情緒。 第二天在 Fairbanks 也是靠他不辭辛勞載我們與廖醫師夫婦到處走。在此特別謝謝周今白和陳津涓(她的微笑真漂亮! 只是對周今白自述的班上綽號來由無法認同,註1)。 周今白也讓我見證了在 Carl's Jr. 點漢堡可以要求 senior discount。附記:回來後看照片才知道周今白泡湯時不只穿泳褲,還要穿泳衣,遮掩的密密實實! 不知另有何不可告人的故事?(註2) 老公說周老先生近年怕聽水聲,但有關聯嗎?(註3)

編按:同學夫人有疑問,編者特別致電周今白得到下列答案。

註1:被班上起尷尬綽號非他之罪也,是拜當年英文老師點名時不準確的發音所賜。
註2:穿泳衣示人是怕曬,也是為了有點公德心啦!
註3:與穿泳衣無關。但歡迎同學們私下問問其他老公們,也許對水聲有同樣反應。
敬告老公,要不要一起去鍛練,保持永遠美美的影像﹖

總之,這是一個很奇特的同學會。我參加自己高醫的同學會都沒看過四十幾年後大部分同學間還有那樣深厚的感情。 我很驚訝嵇硯生在四十幾年後還可以讓女同學感受到深情凝視告白及擁抱。雖然我目睹神力女超人可以輕鬆舉著一大張 caribou 鹿角在強風中拍照, 我對秀貞及張治在 Denali 健康寶寶一路蹦跳的樣子特別印象深刻,忍不住要捏捏(非摸摸)秀貞的腿肌肉,感覺一下女鐵人的強壯鐵腿。只能說有鍛鍊真的不一樣。 敬告老公千萬不要對我有任何不切實際的期望。